培训速递
培训速递
培训速递

同等学力申硕学位答辩会

发布者:history_05 发布时间:2018-06-06 02:40:00 阅读量:

历史学院于2018年5月18日上午9时,在人文楼3层会议室,召开同等学力研究生课程班学答辩会。出席答辩会的老师有:孟彦弘研究员、韩树峰教授、朱浒教授、王静副教授、丁超副教授、姜萌副教授,由孟彦弘研究员担任答辩主席。本次参加答辩的五位学员分别是来自古代史专业的李静、张岩、姜原、刘淼、杨帅。学员论文题目如下:
    李静:《街道志纂修研究——以北京市麦子店街道志为中心的考察》
    张岩:《文字狱与清代出版——<清代文字狱档>所见清朝前期的图书编纂及传播》
    姜原:《北京地区州县(区)志编纂传承与发展研究》
    刘淼:《唐前期亲王妃研究》
    杨帅:《论孙吴、两晋时期陆氏家族的发展历程》
       答辩主席和答辩委员在听取五位学员论文陈述后,对论文及陈述过程中未明确问题要求给与进一步阐述,学员均给予了回答。答辩委员同时也提出论文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意见,引导同学们在相关学术问题上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
       最后,经过答辩委员会充分讨论,投票,认为五位学员的论文选题具有一定学术价值,逻辑较为清晰,篇章布局合理,行文符合规范,均达到了硕士学位论文的要求,建议学位委员会授予五人硕士学位论文。
       这是我院连续第三次为同等学力申硕同学举办专场答辩。近年来,我院加强对同等学力申硕的指导,13、14级已经有十几位同学获得了硕士学位。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系2014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 100872
<本站管理:lishixi>
备案号:京ICP备14032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