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速递
培训速递
培训速递

深圳市宝安区历史/地理学科骨干教师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1-18 10:35:31 阅读量:

                                         
2016年10月9-15日,宝安区历史/地理学科骨干教师培训在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顺利举办。这次分学科的骨干教师培训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主办,深圳市十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培训班首先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上,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历史系主任王大庆老师致开班辞,向学员们介绍了历史学院及历史系的相关情况,历史系副主任姜萌老师对本次培训总体安排进行了介绍以及培训班的相关要求。


根据参训学员的学习要求,历史系培训办公室为此次培训班定制了有针对性的课程,邀请了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心理系、附属中学等机构的多位著名教授,为学员们开设了专业公共课《自然与灾荒》(夏明方教授),《历史地理学》(胡恒副教授)、教育基础课《如何培养中学生的健全人格》(张登浩副教授),人文素养课《唐诗与唐史》(刘后滨教授)、《<颜氏家训>中的家庭文化与社会风俗》(韩树峰教授),历史专业课《人大附中历史示范课》(李晓风教授)、《历史学科核心素养》(姜萌副教授),地理专业课《地理学科核心素养》、(萧凌波讲师)《人大附中地理示范课》(亓孝然老师),另外,宝安区历史、地理老师还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附中和北京四中的教研活动。

在六天的培训中,既有高水平的人文学术演讲,又有针对性的理论分析,还有针对性很强的课堂教学示范和教研经验交流。

宝安区的老师们还分组对本次培训活动的感受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都感到本次培训收获颇多,遗憾的是时间太短,大家值得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相信本次培训给每个人带来的帮助和提升一定能指导我们的实际教育教学工作,真正提升骨干教师的水平。
 
 

最后,宝安区教育科学培训中心教研员林佳代表全体学员老师赠送纪念品给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由历史学院系主任王大庆老师接受馈赠,同时也给此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赠送纪念品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系2014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 100872
<本站管理:lishixi>
备案号:京ICP备14032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