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2016——2017学年历史系三个论文提交时间安排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1-18 01:25:00 阅读量:

        2016——2017学年历史系三个论文提交时间安排
一、  关于13级历史系本科生毕业论文提交时间安排:
1.    2016年10月10日之前初步确定毕业论文题目与指导教师,以班为单位提交至教务科。
2.    2016年12月31日之前,学生将论文写作提纲填入《毕业论文指导手册》的相应页面,由指导老师签署意见,提交至教务科。
3.    2017年3月13日之前,向指导老师提交初稿。
4.    2017年4月7日之前,向指导老师提交定稿。
5.    2017年4月11日之前,指导教师给出论文指导意见与成绩,学生以班为单位向教务科提交纸质版论文与电子版论文。
6.    2017年4月17日到4月21日为历史系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周,由系里组织教师分组答辩,填写《答辩成绩评定表》。
7.    2017年5月4日之前,教务科对所有论文做查重检测,系学术委员会对论文进行审查。
8.    2017年5月8日,学生向教务科提交论文以及指导手册,教务科将对论文评语、成绩进行审核并最终确定。
 
注意事项
1.导师选择
学生根据自身选题方向和本系教师的研究方向自行联系指导老师。为保证论文指导质量,每位教师指导学生数量原则上不得超过5人。论文写作过程中,需要更换指导教师者,学生必须在11月25日之前填写《更改导师申请书》。
 
2.师生职责
在论文撰写阶段,学生须主动与导师沟通,教师亦应对学生的选题、资料收集、写作等具体过程给予指导,对学生的问题及时解答,检查论文进度,按学校规定填写毕业论文指导记录表。
 
3.论文答辩与成绩评定
1)论文答辩是毕业论文写作的重要环节,每位毕业生均需参加答辩。各教研室成立答辩小组,小组答辩委员将以指导教师评定的成绩为基础,匿名对论文进行成绩评定。
2)答辩委员会负责审查论文评审意见、成绩,受理相关申诉,裁定每篇毕业论文的最终评审意见、成绩。
3)各教研室答辩组组长组成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评定委员会,联合评审出 “中国人民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
 
4.其他注意事项
1)每位同学需以答辩分组为单位,提前一周向答辩委员提交论文纸质版和电子版。
2)毕业前教务处主页会挂出通知,要求向图书馆提交毕业论文电子版,请大家关注并按要求及时提交,否则将影响毕业。
3)毕业论文的格式要求详见《毕业论文指导手册》,请大家严格遵照要求进行写作。
 
 
二、关于14级历史系本科生学年论文提交时间安排:
1. 2016年10月14日之前初步确定学年论文题目与指导教师,以班为单位提交至教务科。
2. 2016年12月23日之前,向指导老师提交论文写作提纲。
3. 2017年4月14日之前,向指导老师提交初稿。
4. 2017年6月1日之前,向指导老师提交定稿。
5. 2017年6月9日之前,指导老师给出成绩。
6.2017年6月14日之前学生需将论文电子档、以及签署有教师意见的论文纸稿提交给教务科。
 
注意事项:
1.导师选择方式与毕业论文导师选择方式完全一致。
2.申请参与保研者,指导老师给出的学年论文成绩应为优秀,并需参加学院组织的学年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据此评定申请者的科研测评分数(论文答辩部分),答辩时间一般定在大四秋季学期初。
3.论文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逾期按零分处理。
 
三、关于15级历史系本科生原典读书笔记提交时间安排:
1. 2016年10月16日之前初步确定原典读书笔记题目与指导教师,以班为单位提交至教务科。
3. 2016年12月23日之前,向指导老师提交论文写作提纲。
4. 2017年4月13日之前,向指导老师提交初稿。
5. 2017年5月10日之前,向指导老师提交定稿。
6. 2017年5月17日之前,指导老师给出成绩。
7.2017年6月2日之前学生需将论文电子档、以及签署有教师意见的论文纸稿提交给教务科。
 
注意事项:
1.导师选择方式与毕业论文导师选择方式完全一致。
2.论文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逾期按零分处理。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系2014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 100872
<本站管理:lishixi>
备案号:京ICP备14032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