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历史学院学习科学发展观专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3-28 12:58:00 阅读量:

3月28日 历史学院世界史在职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09年3月28日,历史学院世界史在职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以“学习科学发展观、为人民大学世界史学科建设献计献策”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均到会参加。

会议开始,首先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对于这次学习实践社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关精神和具体安排,接着,大家就结合世界史学科建设的问题一一发言,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最大特点就是把科学发展观的理论与学校教学科研活动的具体实践结合在一起。作为历史学院世界史学科的教师,大家应该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为人民大学的世界史学科在不久的将来申报全国重点学科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围绕这个主题,老师们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一方面加深了全体支部成员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认识,另一方面也落实了包括组织世界史学术研讨会、编辑世界史参考资料集等促进世界史学科建设的多项具体措施。

4月1日 历史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主题组织生活会

2009年4月1日,历史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了以“学习科学发展观,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都到会参加。

首先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对于这次学习实践社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关精神和具体安排。其次,大家交流了自学科学发展观的体会。再次,各位老师结合具体工作,对于如何将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服务育人工作中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最后,老师们还就本支部活动计划进行了讨论。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加深了全体支部成员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认识,同时促进大家更好地开展具体工作。

历史学院清史所第三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09年4月1日下午,历史学院清史所第三教研室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观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到会参加。

一方面对于科学发展观理论知识进行了探讨,另一方面围绕学生就业、农村建设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生活会结束,思考却没有结束,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更好地做好科研和教书育人的工作。

历史学院历史系中国古代史在职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历史系中国古代史在职教工支部于4月1日下午举行本支部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习科学发展观为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中央精神,以做好本职工作为主旨,并将学习成果用以指导今后的具体工作。

历史学院历史系2008级博士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2009年4月1日晚,历史系2008级博士生党支部在人文楼326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讨论会。会议中,党支书杨玥首先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本学期支部工作安排及学习计划。随后,支部成员从科学发展观的提出背景、“以人为本”的核心、健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学生党员应坚定信心,努力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相关理论知识,并将其应用于实践中,更好地服务社会。

4月2日 历史学院清史所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09年4月2日下午2点30分,清史研究所第一支部召开了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组织生活会,全体支部党员参会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学习主要围绕着如何认识科学发展观,以及如何在本单位具体贯彻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等问题进行讨论。支部成员一致认为,科学发展观凝聚了几代中央领导人的智慧,是非常重要的思想,而这次活动也为党内外的学习和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具体到清史所而言,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应当优化考核机制,提出更加适应文科教学与科研的考核办法;应当发挥所里的学术组织作用,形成一个好的学术团队;应当重视对学生的培养和引导、发挥学生社团应有的作用等等。

历史学院历史系06级博士生党支部于4月2日下午两点半至四点召集本支部党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了科学发展观。

历史学院清史所2008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历史学院清史所2008级博士党支部于4月2日开展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成员围绕科学发展观进行了深入讨论,从对国家政策方针、社会发展过程中的成就与突出矛盾的评论与建议,到人大校园发展以及自我进步与反思等问题都进行了思考与探索。

各位党员踊跃地参与到讨论中,对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积极地建言献策。最后,大家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之作为 交流沟通的平台,认为这不仅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锋与模范性,对学校对个人的发展也是很有意义的。

历史学院历史系和清史所07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4月2日,历史学院历史系和清史所07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位同学结合社会现实问题以及自己所学专业方向畅所欲言。会议持续了一个半小时,通过互相讨论,同学们既交流了相互的看法,又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会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一是科学发展观贵在落实,二是这种圆桌讨论的方式很好,充分体现平等和民主,有利于交流,三是不同党支部在一起联合开会可以集思广益。

历史学院历史系2007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组织生活会

2009年4月2日,根据学院党委的总体安排,历史系2007级硕士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人文楼326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支部书记周锟同学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个主题,支部各位党员同学结合自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和讨论,如从理论的角度谈科学发展观提出的原因和意义;从建国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社会变迁谈科学发展观的现实作用;从劳动力的角度谈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以人为本;结合实习经历和村官复习经历等谈科学发展观如何落实实践等等。

通过这次集体学习讨论座谈会,进一步加深了每个人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对提升每个人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都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历史学院本科党支部于4月2日晚召集本支部党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了科学发展观。

4月3日 我院历史系2008级硕士党支部召开“学生党员应如何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主题学习交流会

4月3日下午,历史系2008级硕士党支部在明德主楼0408教室召开了主题为“学生党员应如何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交流会。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宁主持。到场的12位党员及几名党外同学围绕学习交流会的主题,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和具体的学习实践经验做了发言。大家在充分强调学习态度的同时,针对如何将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同专业学习生活相结合、如何在新形势下与时俱进的理解科学发展观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在交流会上,每一位党员都向大家汇报了自己对学生党员如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多方位、多角度认识,大家互相学习、辩论,将学习交流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这不仅激发了大家对于理论学习的新热情和积极性,更多的思维火花还带动了整个支部党员理论学习质量的进步和学习能力的提高。在充分讨论之后,交流会在活泼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不但加强了支部党员的交流学习,而且作为配合学校、学院党委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总体部署而进行的第一次全体理论学习,有着重要的意义。党员和同学们们都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交流会给他们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给大家很多理论上和方法上的指导帮助,这些东西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受益。

4月8日 历史学院历史系中国古代史教工党支部于4月8日(周三下午)召开了关于科学发展观与系里学科建设、985规划建议讨论会。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系2014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 100872
<本站管理:lishixi>
备案号:京ICP备14032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