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在拼搏中前进——记历史学院参加校运动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5-04-20 03:47:00 阅读量:

4月20日至21日,在明媚的天气里,中国人民大学迎来了第四十七届校运动会。作为学校的一项体育盛事,校运动会受到了各院系的高度重视。

历史学院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准备校运动会,在团学干部的组织下,大一的同学每晚进行方队训练。大家一次次地纠正步伐、调整队形,力求精益求精。在21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历史学院方阵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高喊着“独立思想,自由精神,承我历史,传我文化”的口号,以昂扬之姿走过主席台,向大家展示了历史学院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历史学专业赋予了他们稳重、大度以及对现实的敏锐感、责任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历史学院主要以大一的同学为主力参加了比赛。虽然体育并不是学院的强项,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玉萍老师仍带着团学干部为队员们加油打气,督促大家做好服务工作,为运动员提供帮助。参赛队员也秉持着积极参与、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的态度,以锻炼为目的认真投入到比赛中。男子4×100米接力的激烈争夺,女子400米的坚持都令大家印象深刻。尤其是男子五千米比赛中,05级的张久佳同学在大家的呐喊与鼓舞之下,奋力拼搏,不言放弃,完成了极具自我挑战性的十二圈半的赛程。他的毅力与顽强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比赛结束了,来自不同学院的体育健儿们通过不懈的努力为自己的集体赢得了荣誉,久久不能散去的激情令人无限回味。虽然历史学院并没有取得骄人的成绩,但集体的凝聚力却大大增强,相信下届比赛会有更大的突破。 (院团委宣传部)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系2014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 100872
<本站管理:lishixi>
备案号:京ICP备14032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