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缘来有你”我院2011级硕士元旦联欢晚会速写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2-12-31 03:49:00 阅读量:

2012年12月31日晚,装扮一新的公二2101教室里欢声阵阵、喜气洋洋,“缘来有你”历史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新年联欢会在这里闪亮登场。来自2011级历史系和清史所两个班的同学以及2012级的部分师弟师妹欢聚一堂,共迎新岁。

晚上七点整,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中,主持人赵思斯和白梦娜以幽默的开场白宣布了晚会的开始。开场是温暖的回忆,大屏幕上依次放映了“历史学院11级硕士纪念册”班级活动视频和“11级硕士个人展示”的幻灯片,回顾了11级历史系和清史所两个硕士班一年多来举办的活动和取得的成就,共同的回忆把两班全体同学的心连在了一起,新年的喜庆洋溢全场。

全民参与性是本场晚会的最大亮点,两班同学打破班级界限,以专业为单位排练节目,为大家奉献了参与度高、娱乐性强的集体节目,包括小品、话剧和游戏。“歌神”伍学东的一首《当我想起你》,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给同学们带来了美妙的视听享受,歌词中的一句“爱就是一切的动力”道出了本场晚会“爱”的主题。

随后由史学理论及史学史、历史文献学、历史地理学三个专业的同学共同为大家带来小品《好梦一日游》,小品构思巧妙,台词幽默、夸张,演员们配合默契,引得观众阵阵笑声。紧接着,专门史的同学们现场表演了《谁是卧底》的经典游戏,激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参与热情,这个游戏集娱乐性与逻辑性为一身,不仅使大家从中收获了快乐,更锻炼了思维能力。世界史专业的同学为大家奉上了话剧《超强面试》,把本来极严肃的面试现场演绎得生动诙谐,演员们动作饱满、感染力强,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接下来的“抢凳子游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在激烈的竞争中,最终研一的小师妹赵静胜出,并获得一份大奖。

最后一个压轴小品是由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的同学为大家倾情奉献的《人大“实事求是”杯非诚勿扰》,小品中运用大量反串,演员服饰逗乐,动作表情得体大方,成员之间合作默契,很好地调动了现场气氛,场下观众掌声迭起,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随后,女主持人白梦娜真情奉上歌曲《当冬夜渐暖》,歌声柔美,让人仿佛感觉到春天的气息。

本次晚会的压轴歌曲是由来自越南的留学生阮国生同学带来的中文歌曲《再说一次我爱你》,音色雄浑,感情投入,最后一句“再说一次我爱你们”,道出了同学们之间深厚的友谊。

整台联欢晚会生动活泼,多姿多彩。除节目表演外,还穿插了抽取幸运观众完成游戏、互赠贺卡送新年祝福等环节,不仅使晚会氛围更为轻松和谐,同时也给每一位同学带去了新年的美好祝愿。这次晚会不仅为广大富有文艺才能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更通过同学们在晚会中的互动和交流,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在温暖与快乐中我们留下了对2012的纪念和对2013的期许。(历史学院供稿)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系2014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 100872
<本站管理:lishixi>
备案号:京ICP备14032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