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9-13 10:36:00 阅读量:

9月13日18点,历史学院2016级新老生交流会在公教1506准时召开。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玉萍老师、团委洪文老师、本科教务秘书郭相宜老师等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历史学院学生会学术部部长杨姚瑶主持。

 

首先由党委副书记方玉萍老师与大家进行分享,她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及同学生相处的经历给新生们带来了很多有益的建议。方老师带领大家回忆高中生活,提到大学与高中的落差,强调了努力学习的重要性。在生活上,更是叮嘱大家,要学会体谅父母,关心父母。

在“老生”分享时间,院学生会主席2014级的朱叶同大家分享她参加学生组织与社团的心得,嘱托大家考虑好自己的兴趣。同时在校学生会和院学生会中担任干部的她向大家解释了两者的区别,她讲到,“无论何时都要‘勿忘初心’”,让大家深受启发。2013级郑鑫同大家分享她在台湾交流学习的经历,她将海峡两岸的高校生活进行对比,并热情分享了自己申请交流的准备事项,无论是雅思托福的考试还是文化生活上的经验都传授给大家。2016级博士生王杨梅给大家做学术入门介绍,从挑课、选课到学术搜索引擎使用、数据库检索,事无巨细,每位新生都受益匪浅。辅导员杨东峰与新生交流了自己的切身经历和大学四年的学习体验。希望大家多与父母沟通,多去尝试不同的生活不同的可能。教务秘书郭相宜老师同样回忆起自己在人民大学的本科生活,表达了对大家的祝愿。一点一滴,都是肺腑之言。

 

认真听经验分享的方老师

 

交流会自然少不了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由自称“严肃认真”的学术部副部长林梁伟主持。“你做我猜”游戏开始,不论是“婀娜多姿”,还是“唇枪舌剑”,参加游戏的同学们对词语的独特理解,自己设计的新颖动作,让1506教室顿时充满了轻松、愉快的气氛。“坚守阵地”环节,“灰化肥挥发会发黑,灰化肥挥发会发黑……”,一串绕口令将大家搞得晕头转向。还有接下来的知识问答、正话反说、谁是卧底,16级新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现场氛围极其活跃。

 

 


原来你是这样的辅导员~

一段经历,一份回忆,历史学院的我们一代代传承,有经验一起分享,有困难一起克服。路是自己的,未来有无限种可能,等我们发现。

                                                                                                                                                   图文:程李昂 王祯哲 黄学文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系2014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 100872
<本站管理:lishixi>
备案号:京ICP备14032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