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新老生篮球交流赛鸣锣开打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9-18 10:22:00 阅读量:

9月18日的北京,空碧云舒。篮球场传来一阵阵“红队加油!红队加油!”的热烈加油声,这是我院正在进行新老生篮球交流赛。

(场下女生的呐喊助威)

新老生都对这次球赛热情高涨:新生方面有马志国、王祯哲、王叶伟、栾文韬等同学的踊跃参加,欲与师兄们一比高下;老生这边则是各个年级的篮球高手齐聚一堂,边热身边与师弟们聊起了近况。不仅是男生,女生们也悉数到场,在场下给队员们加油鼓劲。

(比赛开始前的热身)

比赛在一声哨响中正式开打,新生所在的红队首先拿到球权,并交由马志国持球突破,在老生的红队铜墙铁壁般的防守之下,遗憾未能得分。可能是因为比赛才刚开始,双方打的略显拘束,手感不佳。几个回合下来,球红蓝两队把第一节的比分定格在了10:10。

(马志国突破上篮)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红队的王祯哲为我们展现了新生的活力:他既能把球牢牢的控制住、送出精妙的助攻,又能在身高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杀入禁区、争抢篮板,引得场下掌声连连。另外一名大将马志国也渐入佳境,熟练的背转身上篮、精准的中距离投篮,使他在阵地进攻中屡屡得分。因此,虽然老生们有更为巧妙的配合,他们也始终未能把比分拉开。

比赛进入了末节,这时双方队员都进入了状态。王叶伟、栾文韬在传递球过程中鲜有失误,老生这边的雷望、倪杨卫、陈伟铭等也先后发力,比分在交替中迅速上升。场下女生们声嘶力竭的加油声更是在最后点燃了新生们的斗志,他们一次次突入篮下,汗水浸湿了他们的球衣。

(雷望的封盖)

终场哨吹响,老生的蓝队还是凭借老道的经验,以56:47击败红队。新生们在比赛中打出了气势,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潜力,也在下场时获得了欢呼和掌声,虽败犹荣赛后队员们和给他们助威的观众们一起合影留念,将他们笑容留在北京空澈的蓝天之下。

(合影留念)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系2014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 100872
<本站管理:lishixi>
备案号:京ICP备14032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