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史院气度,虽败犹荣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0-17 10:35:00 阅读量:

10月17日中午12时,我院足乙烽烟再起,第二战比赛我院对阵培训学院。开场前半小时,队员们已在操场开始热身。院学生会同学及其他观赛球员也已准备就绪。

(图1)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开始不到十分钟,我院埃及交换生前锋伊斯梅尔便凭借过人的速度和身体素质,直逼对手球门,令对方送出好几个任意球机会,赢得观众阵阵叫好。两名中后卫赵玉峰和李泽浩攻守兼备,有时暗敛锋芒,做出精妙的配合,创造进攻机会;有时又直插前端,势如破竹,冲击敌人防线。左右边后卫郝园林、杨东峰在边路调虎离山,左右边锋李志成、张飘动作矫捷,边卫边锋相互配合,时而前压,时而侧攻,给对方造成很大压力。后腰任冠以出色的协调、控制能力,成为了队伍的千里眼。守门员王祯哲身姿稳健,镇定自若,给队伍打下了“定海神针”。我院以防守为主,故对方虽时时压进我场,制造威胁,但总被我院的严密防守挡住去路。队员们齐心协力,意志顽强,令人敬佩。上半场中双方都有极佳的进球机会,然而都未能撕开对手的大门,以0:0作结。

任意球机会(图2)

蓄势待发(图3)

激烈拼抢(图4)

势不可挡(图5)

中场休息期间,队员们在恢复体力的同时,总结上半场的得失,进一步优化了场上队员的组成和职能安排。下半场形势依然胶着,双方在绿茵场上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不久,我院相继换上了两边锋——马志国和新生冯埴炜,希望加大进攻强度扭转局势。虽然有新鲜力量加入,可局势变化不大。

养精蓄锐(图6)

专注防守(图7)

比赛进行到最后十分钟,对方杀意凸显,长驱直入,冲破了我院的防线。失球之后,队员们相互鼓励,相互帮扶,并没有因此丧失信心。之后,由于体力的急剧流失和战斗信心一定程度的受损,在最后时刻被对方连入两球,最终3:0不敌培训学院。

不愿放弃(图8)

难掩失落(图9)

结果并不能代表一切,一次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史院男儿的铮铮铁骨,勃勃生机;让我们看到了队友间的拳拳友谊,款款真心;让我们看到了史院兄弟姐妹们太阳下的默默守望,不离不弃;更让我们看到了史院的风度气派:不畏强敌,不失真我,不负青春。因为你们,史院精神,脉脉相承,在绿茵场上得到一次又一次见证!

(图10)

图:李昊

文:李昊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系2014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 100872
<本站管理:lishixi>
备案号:京ICP备14032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