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历史学院历史系组织看望离退休教师

发布者:history_05 发布时间:2019-02-18 08:51:56 阅读量:

2019年元旦刚过,历史学院历史系组织部分在职教师,带上节日的礼品,前去看望了多位离退休教师,向他们送上了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110日上午,历史学院历史系主任王大庆、历史学院办公室主任吴冰、历史学院院友会学生助理李昊和陈路等一行四人,首先来到了住在校内静园的金文发老师家。金老师看到大家的到来十分兴奋,与来访的老师和同学展开了亲切的交谈。金老师在询问了历史学院目前的师资和招生情况之后,还兴致勃勃地就中国古代史教学的内容和方式方法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王大庆代表历史系的全体在职教师,对包括金文发老师在内的离退休老师为历史系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老师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离开金文发老师家,一行四人又来到了住在静园的那志兰老师家。今年已87岁高龄的那志兰老师已退休多年,身体依然十分硬朗,精神矍铄,见到大家的到来非常高兴,在王大庆转达了历史系在职教师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之后,那老师向大家谈起了她保持健康的“秘诀”,除了经常外出旅游和坚持锻炼身体之外,她还经常参加学校老年合唱团的活动,同时还是一个“体育迷”,不但经常观看各种体育比赛,还是北京国安足球队的铁杆粉丝,说起中国足球的现状和问题头头是道。谈话中,那老师还回忆起当年教授中国通史课程的有关情况。听到那老师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在场的老师和同学纷纷表达了赞叹之情。在看望活动结束之前,那老师与来访的师生合影留念。

 

111日上午,王大庆、吴冰、周施廷三位老师以及院友会学生助理王亦舒一行四人来到了家住校内宜园的退休教师郑德香老师家。郑老师在退休之前长期担任历史系的本科教务秘书,工作上认真负责,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爱戴和信任。看到大家的到来,郑老师热情地拿出早已备好的各种水果,与老师和同学们亲切地聊起了家常。王大庆和吴冰向郑老师详细汇报了历史学院和历史系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郑老师对院系和学科的巨大进步表达了喜悦之情,在回顾了当年的教务工作之后,还问起了一些老师的情况。最后,来访的师生向郑老师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郑老师对大家前来看望也表示衷心的感谢。

115日下午,在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后滨老师的率领下,马克锋、王大庆、吴冰三位老师和院友会学生助理王亦舒来到了家住朝阳区南十里居的王汝丰老师家中进行看望。王汝丰老师是国内中国近代史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早年曾任历史系主任。虽然今年已经92岁高龄,但仍然经常参加各种学术活动,并承担了清史纂修工程的大量工作,去年可还出版了一本新书。看到大家的到来,王老师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茶点和水果,兴致勃勃地跟老师和同学谈起了人民大学复校以来的很多往事。刘后滨书记代表学院向王老师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详细汇报了学院这些年来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有关情况。听到历史学科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所取得的成就,王老师深感欣慰和高兴。谈话中,马克锋老师还充满深情地回忆起当年王老师参加他的博士论文答辩和一起外出开会时的情形。看望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来访的师生与王老师合影留念。

在登门看望了上述老师之后,院友会的学生助理们还把事先备好的节日礼品送到了住在铁一号的张革非、黄文阶和李佩芬等离退休老师的家中。至此,历史学院历史系一年一度的看望离退休教师的活动圆满结束。

值此新的一年到来之际,祝愿所有的离退休老师和在职教师,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系2014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 100872
<本站管理:lishixi>
备案号:京ICP备14032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