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历史学院本科生李昊、沈克坚同学荣获“海国图志奖”

发布者:history_05 发布时间:2019-10-14 01:45:42 阅读量:

近日,我院两位本科生同学2016级历史学专业的李昊和2017级世界史专业的沈克坚顺利入围并参加了首届全国世界史专业、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专业论坛,不仅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论文,而且,经过层层评选,最后从进入终评环节,均荣获该论坛专门为全国世界史专业本科生设立的首届海国图志奖二等奖,为我院师生赢得了荣誉。李昊同学的论文题目是《神圣的儿童:近代早期英格兰清教徒与儿童疾病的认知》,指导教师是赵秀荣老师。沈克坚同学的论文题目是《托马斯·霍布斯的政治身份认同转变与<利维坦>的创作》,指导教师是杜宣莹老师。按照评奖办法,获奖同学和指导教师均可以获得荣誉证书和相应数额的奖金。

参加论坛的两位同学与王大庆老师

首都师大徐蓝教授和评委会主席彭小瑜教授为获奖者颁奖


      “首届全国世界史专业、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专业论坛由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主办,于20191012-13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160多名师生参加。我院历史学系主任王大庆教授和两位同学参会。本次论坛不仅是国内举办的首次对世界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进行研讨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而且还专门设立了本科生学术论坛。会议组委会从来自于全国各大高校的本科生提交的数百篇论文中遴选出58篇在论坛上发表,并为此设立海国图志奖,以奖励其中的优秀者。该奖的评奖委员会由来自于全国高校的21位世界史专家组成,主席为北京大学的彭小瑜教授。评奖分为通讯评议和现场终评两个阶段,评奖委员会在从通讯评议产生出的21篇优秀论文中,按照评奖规则,经过集体讨论和最终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5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11人(见下图)。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系2014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 100872
<本站管理:lishixi>
备案号:京ICP备14032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