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校庆八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征文活动”

发布者:history_05 发布时间:2017-06-02 10:11:00 阅读量:

征稿启事


八十载风雨征程,八十年并肩同行。从抗战烽火中的陕北公学,到如今的中国人民大学,在这里,我们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留下了一段段感动岁月的美好回忆。昨日读书郎,今朝弄潮儿,可还记得曾经的青春与感动否?可还能回想起当年的风华与情怀?可还愿意重新拾起那被岁月尘封的记忆与柔情?

为迎接中国人民大学八十周年校庆,反映我校建校八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记录学校历史变迁,抒发师生爱校情怀,尤其是我历史系广大师生,更应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作为“校庆八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系友会举办“征文活动”。

征稿对象:

历史系建立以来各级各届系友

征稿内容:

以真挚的情感,回忆个人与母校难以割舍的情怀;回忆恩师风范,抒写师生情谊;笑谈同窗之谊,回想当年意气;追忆学校点点滴滴的变化,记录峥嵘岁月的风云流转;抒发自我奋斗成长的足迹,回味个人艰苦创业的感悟。综上,凡是能够表达人大对个人的影响以及个人对人大的情怀,表达对母校八十周年校庆的祝福的文稿。

稿件要求:

1.  篇幅可长可短,形式和体裁不限;

2.  务必要求原创,不得抄袭或套改;

3.  请注明姓名、入校年份、工作单位和职务、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

投稿方式:

发送电子版至系友会公共邮箱:xyhistoryruc@163.com

投稿截止日期:

自即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

审稿与发表

我们会及时对您投寄的稿件进行审阅,对于符合标准的稿件,我们会先期陆续发布在人大历史系官网“校友之家”栏目和“人大史学校友”微信公众号上,后期将选择优秀稿件发表在历史系系友会刊物《古今》校庆专刊上。如果条件具备,我们会最终结集,出版发行。

 

如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历史系系友会学生助理王文芳(手机:15911123398;邮箱:wwf1125@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系友会

2017年6月1日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系2014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 100872
<本站管理:lishixi>
备案号:京ICP备14032167号